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与新桥镇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党委开展“产学研”研讨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向好向深开展。1213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与新桥镇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04召开“产学研”工作研讨会。松江区新桥镇党政班子成员、校组织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新桥镇产业集群企业代表、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其华副教授主持。

 虞蓉书记对新桥镇现代装备产业集群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双方前期在党建合作共建方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接下来就继续推动提升技术转移能级,校企需求对接和推进项目落地三方面,由点到面全面铺开,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推动校地合作上水平。

 方宇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本次研讨会为学院17个研究所和新桥产业集群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希望双方能够借此机会,做好优势资源嫁接。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谈到,校地双方聚焦党建、人才、科研、教育课程四方面开展合作,期望双方继续在党建引领、组织搭台下发挥党组织领导优势。

 新桥镇镇长吴超峰在谈到校地双方合作时提出,新桥镇创新企业规模大,研发投资高,双方可以通过产业集群企业家年会平台开展需求对接、人才共育合作。

 新桥镇党委副书记张娟表示,校地双方在共建产学合作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双方应聚焦建强人才链,激活创新链,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与锐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朱贤波共同为“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参会企业与研究所在会上进行了业务介绍和需求对接。

会后,新桥镇一行参观了学院党性教育宣传阵地和实验室。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将持续探索、不断创新,找准合作发力点、落脚点,切实深化校地校企“产业研”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深度对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