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培训——Towards Multi-Scale Robotic Manipulation and Sino-Danish Research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20231211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机电系特邀丹麦奥胡斯大学张绪平教授在我校交通楼8B222做为题Towards Multi-Scale Robotic Manipulation and Sino-Danish Research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进行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机器人系统的设计建模和控制、机器人操纵控制理论、康复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的制造与生产。特别是在协作机器人领域,张教授探讨了中小企业生产和制造中的挑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他指出,协作机器人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改善工作环境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张教授表示,通过深入研究和合作,中丹两国可以共同推动协作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报告中另一个重要议题是中丹双边研究网络计划。张教授介绍了该计划旨在促进中丹两国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机器人领域。他强调了这一倡议为两国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合作平台,有望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随后,张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整个报告会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的兴趣,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张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为未来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描绘了崭新的蓝图,期盼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与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