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内涵发展,促进国内外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1016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第一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长俞涛、副校长王岩松,来自挪威科技大学、英国贝特福德大学、日本山形大学、澳大利亚新南维尔士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挪威斯塔万格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太阳成集团tyc7111cc院长方宇主持。

大会主席俞涛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以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为代表的新科技理念,为重塑制造服务提供了新的技术基础和产业生态,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影响着、改变着这个世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结合机械、电气等学科优势和特色,始终将先进制造技术作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承担着为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实践和知识转化平台的使命。本次会议作为先进制造和自动化领域中的重要会议,将呈现先进技术在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区域与国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发展与创新。

大会主席、英国贝特福德大学王毅教授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介绍了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国际研讨会的由来和办会理念。他指出,当今时代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将面临新技术问题,同时也为自身发展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契机,此次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专业互动平台,以讨论制造与自动化领域的趋势,交流想法、分享学术观点。

本次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将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贡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