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大机械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科研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927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航空运输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大机械分论坛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222报告厅举行,本次分论坛主题为多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的先进制造技术。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办副主任宋娟,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书记虞蓉,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及各学院分管人才工作副院长、教授委员会委员、相关系主任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格罗宁根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布里斯托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大学国内外工科强校知名专家学者。

虞蓉书记致开幕欢迎辞。她指出,人才是实现科教兴国发展战略的第一资源。面对全球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地方应用型特色大学,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支撑,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人才强校”战略,广纳海内外人才,以助力学校发展。她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秉承“以规范机制引进人才”、“以优质环境用好人才”、“以真诚服务留住人才”三大理念,推动学校学科科研、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本次国际青年学者采取线上加线下模式,来自国内外的十余名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以及个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别作《用于减轻外科医生肌肉再和的被动式外骨骼设计与测试》、《非稳定工况下流程生产系统异常状态识别与节能调控方法研究》、《退化与冲击作用下零件及系统可靠性研究》、《智能无人系统决策与规划》、《海洋浮式风机中的类-托克马克基础结构设计》、《计算机视觉前沿应用》、《基于群智知识迁移的社交网络用户行为预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共计检测和安全估计》、《海底观测网DC/DC变换器多层级健康状态监测》等报告。专家提问环节,参会学者与相关学科的师生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范君晖书记致闭幕辞。她提到,从宏观层面看,上海在2021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提出“3+6”新型产业体系建设目标,力图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因此,上海拥有广阔且高水平的学术环境,适合广大国内外青年学者扎根发展;从微观层面来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一所工科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优秀青年人才搭起了大机械的舞台,以期带来国际前沿最新的科技知识和发展动态,更能够发挥青年学者的专业优势。

此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不仅为国内外青年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合作的平台,建立了一个由各领域杰出人才组成的网络,为未来的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