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奋进力量,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太阳成集团tyc7111cc38日下午于现代交通大楼8B222召开2024年春季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学期工作,立足发展新要求,各系室主任直面高质量发展新问题,凝聚改革破题新共识。会上,虞蓉书记指出,各位系室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来创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她提出本学期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做好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落实好校级双代会工作部署,做好申博工作攻坚,落实落细学院双代会换届工作,完成第六轮校内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干好就业工作,从全员关注、机制赋能、难点突破三方面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三是搞好特色工作,围绕“交通强国”党性阵地建设,设计好45分钟金课,聚焦对接松江产业集群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针对党员干部培育培养要有新动作。

方宇院长针对教代会选举、就业和教授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各系室负责人要按照要求做好教代会选举工作,选出有较高政治站位,能较好履职担当的代表;二是要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就业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厘清教授委员会工作职责,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学院副院长王大中、严祯荣、张立强、刘新田分别介绍了学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和科研、教学工作、研究生工作和实验室管理等重点和特色工作计划。学院工会主席周玉凤通报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机械与汽车学院将以此工作会议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安排部署上来,强化抓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以更大的担当、更多的奉献,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