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系开展实验室安全与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培训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我系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大型仪器采购流程,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率,38日,机械设计系于实训楼1113开展实验室安全与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培训会。全系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大型仪器设备领用人及相关老师参会。会议邀请实验中心徐华源老师做“实验室安全与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培训报告。

会上,徐华源老师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实施细则(试行)和采购与招标内控管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向大家通报、分析了在学校、学院或系室的各类安全检查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及管理办法,并向大家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详细讲解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登录方式、平台角色的介绍、平台预约介绍和平台操作演示等内容,并就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使用规范、管理细则进行了解读,着重对如何使用大仪设备共享平台、如何规范填写大仪使用记录本等进行了解释。

通过本次培训,机械设计系全体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环保责任心,也有利于更好地将安全意识传递给学生。另外,大家对大型仪器的规范使用及要求的重要性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系相关人员将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共享,加强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开展针对性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并通过筹备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提升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安全防护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身安全,确保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