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举办辅导员特色工作法撰写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方法,帮助辅导员准确理解和高效撰写辅导员特色工作法。新学期伊始,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学生办公室举办了辅导员特色工作法撰写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研讨。

黄中子副书记围绕上海市教卫党委编写的《领航有道——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一书展开,以东华大学撰写的《“起承转合”主题班会工作法》,以及黄老师本人撰写的《“四则运算”就业指导工作法》等为例,对辅导员特色工作法的选题、撰写原则和文章架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总结、撰写工作法要注重四方面,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准确体现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规律,聚焦辅导员工作职能,突出责主业;二是注重以人为本,分析研究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坚持围绕、关注、服务学生;三是要注重内涵创新,创新工作内容、载体、方式和模式切入;四是要注重实践应用,工作法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会上,与会辅导员围绕模块工作,结合个人实践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高校辅导员工作法,不仅来源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也是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科学总结提炼,更是辅导员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和必备工具。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将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应对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聚力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探索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路径。